期刊在线
 2018年10期 
文章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主站文章投递>>本刊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华东地区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学术年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
2015-04-15  

我校参加华东地区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学术年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

 

201548-11日,华东地区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厦门市新白鹭洲大酒店召开。来自华东六省一市127家自然科学期刊的195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志强秘书长和曹雅坤副理事长主持。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柯颖同志作为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特邀嘉宾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腾伯刚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厦门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卓少锋处长介绍了福建省期刊出版情况和总局文化、科技融合扶持项目情况,对本协会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展望。

接着,赵惠祥理事长汇报了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的情况,并介绍了编辑协会2015年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负责组织工作的常务理事郑美莺老师汇报了各省市常务理事、理事的变更情况和增补情况;刘志强秘书长汇报了《学报编辑论丛(21集)》优秀论文的评选流程和量化标准。

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两部分由刘志强秘书长主持。 大会报告部分包括会议组织、会员招募(至2014年底,本编辑协会已有216种期刊、905名会员)、《编辑论丛(21集)》的出版、2014年华东编协优秀论文评选、QQ平台与微信交流平台(包括华东编协理事QQ群、论丛微信公众号、科技期刊编校标准规范QQ群、CUJS学术公众委员会QQ群等)、华东编协会讯、全国高校科技期刊情况介绍、教育部及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件解读、今后的工作打算等。

福州大学学报顾泉佩编审、集美大学学报王勤芳教授、玛格泰克公司的王凯工程师在大会交流阶段进行了学术交流。“高校学术期刊出版体制机制改革”、 “数字化出版专题”是本次会议交流的主题。与会同仁就上述主题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我校的学报工作在新的情况下面临一些新的问题,此次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附件【我校参加华东地区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编辑协会学术年会暨九届四次理事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