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在线
 2018年10期 
文章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主站文章投递>>本刊动态>>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李院民老师参加中国高校期刊研究会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
2015-09-06  

我校参加中国高校期刊研究会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2015年第一期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于726日至82日在大庆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技期刊主编、编辑近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学习,我校学报编辑部李院民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7 27 上午,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杂志社社长郑进宝主持了开班仪式;中国新闻出版总署报刊管理司张泽青副司长作了《对高校科技期刊编辑的几点提示》的讲座;教育部社科司出版管理处田敬诚处长就如何提高期刊的学术质量、数字化和集约化等问题在培训班上分享了他的见解。下午,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作了《互联网时代的融合与发展》讲座。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新闻出版总署数字出版处王强处长介绍了数字产业出版发展现状、政策,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陈浩元老师对比GB/7714新旧国标,详细的讲述了参考文献的著录;李兴昌老师讲述了科技期刊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杂志社王晴教授结合自己办刊的经历,对如何提升编辑的职业素养与技能给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编辑业界的知名专家颜帅、毛善锋,数字出版平台的中国知网、超星公司、万方数据的专家也应邀在此次培训班授课。

培训的最后进行了学员的交流与讨论,就我校学报在组稿和编辑工作中的实践问题,与参会的专家和学员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附件【我校学报编辑部李院民老师参加中国高校期刊研究会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