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在线
 2018年10期 
文章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主站文章投递>>本刊动态>>本刊新闻>>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编辑业务培训班
2017-09-18  

我校学报编辑部参加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编辑业务培训班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2017年度第二期编辑业务技能培训班于78日至714日在大连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技期刊主编、编辑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学报编辑部孙淑娟、王晓兰、李院民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上,《咬文嚼字》杂志社的黄安靖主编从政治意识、文明意识、敬畏意识和发展意识四个方面阐述了编辑审稿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及改进策略,并用详细的实例解析了语言文字使用中的规范化问题;气象出版社的王存忠社长对出版物中量和单位及数字的正确使用作了详细讲解,并对《信息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商务印书馆的乔永编审、人民教育出版社审读室的谭桂声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的黄毅编审、化工出版社的潘正安总编也分别对语法与逻辑、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政治性用语、名族宗教问题、差错防范、图表的审读加工以及编辑出版工作中的著作权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为期六天的学习在紧张而充实的氛围中过得很快,授课之余,同行们与授课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也把自己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拿出来分享。专家的讲课和同行们的分享解决了我们编辑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问题。此次培训无论是对编辑业务技能的提升,还是对出版物质量的改善,都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C:\Users\lenovo\Desktop\MobileFile\IMG_20170709_084020.jpg

 

附件【我校学报编辑部参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编辑业务培训班.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瑶湖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