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更多>>
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本刊动态>>正文
学报编辑部开展教职工学习《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及期刊审读报告
2020-07-07  

    6月28日下午,学报编辑部在图书馆1014会议室开展教职工业务学习,主要学习了《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的通知》(国新出发[2020]10号)及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出版印刷发行处对近期抽检期刊的审读报告。

    会上,编辑部负责人就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的最新期刊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具体从新规定的主文件方面、期刊编校差错率计算方法、期刊出版形式差错数计算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分析。相比较来看,新版本在期刊出版形式差错方面要求有所提高,增加了几项一票否决的“红线”,强调要求部门人员须尽快熟悉新规并认真遵照执行。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江西省新闻出版局出版印刷发行处对省内部分抽检期刊的审读报告,审读报告对期刊的形式规范和编校质量方面提出不足之处,并对期刊特色、定位、学术水平及编校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编辑部将审读报告列举的问题归纳出来,对照检查,查找不足,以加强编校能力,进而提升学报办刊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