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更多>>
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本刊动态>>正文
我校学报影响因子排名大幅提升
2020-12-18  

近日,中国知网CNKI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我校学报2019年度的影响因子获大幅提升。复合影响因子0.625,较上年增长了53%,在国内280种综合类期刊中居第87位,较上年进位48名;综合影响因子0.375,增长37%,居第108位,上升24名,两影响因子在省内综合性高校学报中排名第十,在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高校中排名第一。

新闻背景:近年来,学报编辑部一直在提升学报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一是积极开拓稿源,邀约了一批国内外具有高学术影响学者的学术力作;二是助推学校发展,出版了两期专刊,分别是学校“60周年校庆”专刊和“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平台专刊;三是自然科学版优化了栏目设置,彰显了学校水利特色;四是社会科学版紧跟时代脉搏,增设“思政理论观察”专栏,开展了“疫情防控理论观察”专题组稿,五是积极“修炼内功”,构建了学报主页、期刊采编系统和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期刊服务平台。下一步,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持学术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学校“更名升大”的责任和使命。(文/任嫦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