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过刊浏览 更多>>
公告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信息>>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学报》2019年“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刊征稿启事
2019-01-11  

 

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水利行业及江西省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牵引,着力打造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科研平台,在技术创新、技术服务、团队建设和平台开发等方面形成优势。在生态水利工程及其生态功能评价、水工程安全监控与预警、生态水文与水资源信息技术应用集成、典型侵蚀策源地水土流失防治与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努力使工程实验室成为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方面的知识策源区、技术扩散区、学术交流区和信息服务区。

为促进工程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工程实验室与《南昌工程学院学报》共同策划,拟定于2019年第6期出版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专刊(正刊发表)。该专刊将重点关注生态水利工程及其生态功能评价、水工程安全监控与预警、生态水文与水资源信息技术应用集成、典型侵蚀策源地水土流失防治与生态修复等方向,强调文章内容的学术创新性和实际应用价值。欢迎与工程实验室相关的广大师生、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踊跃投稿!

一、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生态水利工程及其生态功能评价

1)鄱阳湖流域生态水利工程建设理论与技术

2)鄱阳湖流域中小河流生态治理理论与技术

3海绵城市建设理论与技术

4)鄱阳湖流域水环境治理理论与技术

5)测绘技术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

6)河流、海岸水沙与生态环境的演变与调控

2、水工程安全监控与预警方向

1)水工程结构灾变破坏力学机理

2)水工程结构安全检测、稳定性评价理论与技术

3)水工程新材料与修复和加固

4)水工程结构监测、预警、预测理论与技术

5)洪旱灾害成灾机理、风险评价与防御

3、生态水文与水资源信息技术应用集成方向

(1)水文水资源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

(2)流域水文过程与模型

(3)耦合遥感信息的水文模型研究与开发

(4)鄱阳湖流域农业节水理论与技术

(5)流域水资源管理理论与技术

4、典型侵蚀地水土流失防治与生态修复方向

1)侵蚀受损立地植被恢复原理及技术

2)水土流失监测及其防治技术

3)红壤坡耕地与果园综合调控理论与技术

4)森林植被的生态水文效应

5)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理论与技术

二、投稿要求

1.论文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成果,数据真实、可靠,未公开发表过,严禁一稿多投,鼓励长文/综述投稿。

2.内容须突出作者的创新成果,具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

3.论文各部分须完整,应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题目应该准确、规范、简洁;中文摘要应该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应尽量与中文摘要对应,翻译准确且符合英文表达习惯;文末请添加文章联系人、单位、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信息,以方便联系。

4.来稿版本要求为.doc(或者.docx),请参照《南昌工程学院学报》投稿模板进行排版。

5.投稿方式:请登录http://paper.nit.edu.cn/进行在线投稿,投稿时请注明“国家级平台专刊”。

三、重要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20190831

录用截止时间:20191031 

正式出版时间:20191231日(2019年第6期)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791-88121029

联系E-mail nit@nit.edu.cn

 

 

 

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南昌工程学院学报》编辑部

 

0一九年一月               


 

关闭窗口